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

給兒子的一封信


雖然說"沒錢萬萬不能,但是有錢也不是萬萬都能"
媽媽一直要我勸你,不要把錢看的太重
怎嚜勸呢?
欲求不滿 錢當然不夠用
老師常說 "人活著---生活越簡單,日子過的越快樂"
青菜豆腐稀飯是一餐,大魚大肉也是一餐,營養一樣
路邊攤衣服鞋子保暖舒適是一件,名牌大廠也是一件--無差別
差別在"心"
心---心態
分別心
享受大家都想享受,但是要享受的心安理得
耗費睡眠時間去做無謂的事
你賺到錢卻犧牲了"睡眠、精神耗損(開車要專心)、不安(老師、我、媽媽為你擔心)"
而且危險性真的太高
與其這樣 不如控制自己慾望 能省則省
按照自己的規劃-你目前也有安定的生活工作也有固定的收入
老天算蠻照顧我們了
店裡托老師的福,收入也很穩定
當兵生活雖然很枯燥無味
但是用心去找 還是可以發現其中的樂趣
去看好的一面,挖掘喜歡的事務,軍中算是一個培育個人未來方向很好的跳板
也是個人開發潛力很好的場所
兒子阿 ,不要被"錢"絆住
很多事不是靠"錢"能解決的
尤其是像我們這種"帶天命"的人
"橫財"是想都不要想--沒有
"偏財"--小財倒是有的--不過還得看你是否行的正做的端?有沒有抱著幫助世人的心去行事
有的話自然老天就會犒賞你-不要忘了 我們週遭隨時有"護法神(功過神)"在看著
賞善罰惡令隨時祭出
這我想你也嘗試過不用我說的太詳細吧
放下吧--"欲求"永遠不滿的
有了物質的欲望,需求就跟著多了,"無欲則無求"
我現在每日但求溫飽,身體健康(三代)平安喜樂,有人需要幫助,能力範圍內盡可能幫忙。日子倒也過的清閒。何樂不為呢?

没有评论:

搜索此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