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8日星期一

田普重度憂鬱 當志工找回自我





田普重度憂鬱 當志工找回自我
2007/12/04
田普曾是重度憂鬱症患者,多次自殘,且三度住院治療,現在不藥而癒,為協會拍攝紀錄片。記者楊德宜/攝影【聯合報╱記者楊德宜/桃園縣報導】
曾任電視台導播的田普,因工作養成酗酒助眠習慣,去年更罹患重度憂鬱症多次自殘,三度住院治療;經社工介紹進入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,三個月不藥而癒,現在的他,捨高薪寧為協會紀錄、宣傳片的無給職製作人。
卅九歲的田普外貌清秀、談吐幽默,現在是希伯崙協會傳播部主任。他過去為無線、有線電視台製作旅遊、美食等節目。田普高職廣告設計科畢業後,遭逢父喪,退伍後放棄赴日求學夢想,進入小型傳播公司從攝影助理做起,沒多久就到有線電視台當攝影師。
田普說,他半年就從攝影師升上導播,再跳槽到另家電視台新聞部當導播,處理過白曉燕事件、大園空難新聞,後來與朋友合開製作公司。
他說,由於精神壓力大,經常難以入睡,染上酗酒助眠,「我每晚可以喝一瓶白蘭地」;卅一歲罹患腸躁症,「我白天出外景的話,一整天不敢吃東西,就怕拉肚子」。
四年前,公司歇業,田普也與前妻離異,轉任化妝品公司外聘導演。他說,一周只做三天,月入十五萬元,卻突然覺得人生很空虛,躲在家裡不接電話,割腕自殘,「我在手腕燙菸疤」,直到去年診斷是重度憂鬱症,三度住院,「我一出院又想自殺」。
今年初,田普經醫院社工介紹到基督教希伯崙協會,「我原打算待三個月就離開。」田普說,他不信教,但說也奇怪,他原本每晚要吃三顆安眠藥、二顆鎮靜劑才睡得著,結果「我到的第一天就覺得好累,沒吃藥就睡著了,以後也沒再吃過藥」。
田普說,經過三個月確認自己不用再服藥控制病情,他開始替協會拍攝紀錄片及宣傳片,頗受好評,因而決定留下,「這裡很多活動需要拍攝,做這滿開心的」,打算在協會附近買房子定居,做專職志工。

没有评论:

搜索此博客